蓋亞冒險學校   吉布列爾單車學院   單車課程   單車活動   單車旅遊   單車協力   Facebook   線上報名

 

單車/自行車課程

  蓋亞冒險學校自2007年開始推廣單車運動,和同好者一起學習和從事攀岩運動!自2012年成立「吉布列爾單車學院」致力於單車課程的規劃與教授,採用中華民國戶外冒險教育協會 OAEA冒險認證 ,讓想要學習單車運動的朋友們都能安全又愉快地學習,並在未來可以順利銜接單車活動及旅遊!

 

  自行車選擇及調整學科+術科

瞭解自行車的第一堂課,認識自行車的歷史、分類、各部位名稱,如何選擇一部適合自己的單車,及騎乘前的基本調整!

課程內容:自行車歷史、自行車類型、自行車選擇、自行車基本調整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 自行車裝備及騎乘技巧學科

騎乘自行車還需要準備些什麼?認識自行車的各類人身部品及週邊裝備,學習如何正確地騎乘單車,變速技巧、路上的交通規則。

課程內容:自行車人身部品簡介、自行車週邊裝備簡介、騎乘方式、變速技巧

 

 

 

 

   
  自行車安全與風險控管學科

自行車騎乘安全的相關規則,認識自行車風險及如何控管風險,學習發生意外時如何處置。

課程內容:自行車安全規則、自行車風險控管、自行車急救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 自行車簡易維修術科

自行車騎乘過程,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,學習最基本的換胎、煞車調整、變速調整,面對騎乘時可能遇到的狀況。

課程內容:換胎、煞車系統調整、變速系統調整

 

 

   
初級攀岩課程   自行車成車組裝術科

買了一部裝在箱子內尚未組裝的成車,或是想要更換部分零件,學習如何從煞車系統、變速系統、輪組和把手......自己組裝成一部完整的單車。

課程內容:自行車乘車組裝
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  
  自行車清洗與保養術科

單車騎了一陣子,鏈條和車身都沾滿了灰塵和泥土,該如何清洗和保養呢。本課程學習如何保養和清洗自己的愛車。

課程內容:基礎保養、洗車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Share |
吉布列爾單車學院屬蓋亞冒險學校系統,並採用中華民國戶外冒險教育協會之冒險認證

網址http://cycling.outdoor.org.tw E-mail:adventure@outdoor.org.tw
冒險聯繫:(02)2555-4867(週一~週五 09:00~17:00) / 冒險手機:0911-909592(林教練)
冒險總部:103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0號2樓

網站系統由冒險同盟夥伴們聯手出擊,最佳瀏覽視窗設定 Firefox & IE 8 1024 * 768